你好啊。

[糖八][水仙]烟花 19

本节内含 丸子×仓子(友情向……?)
锦子×仓子(含百合向成分)
不能接受的就别看这节了……
以及注意事项见烟花 01

本节大修过,感谢提供建议的小伙伴们。

继续撒泼打滚求评论和小心心!
另外说一下……锦子人设参考杂翻比较多(她们几个都是基本根据杂翻的人设定的),所以和亮亮差挺多,这里人设有点抖s的感觉。
………………………………………………………………

仓子维持着抱膝坐在台阶上的姿势,丸子站在她面前,裹一身米色风衣,大红色羊毛围巾给她疲倦的脸上映了些虚假的血色,唇色却泛着淡青。
她撑一把红伞,居高临下地看着仓子。

秋雨中,世界是灰色调的,雾茫茫一片,没什么灯光。
雨势渐起,给伞内外编织出结界。
伞外的世界,一切声音淹没在雨声细碎的嘈杂里,伞内的仓子却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甚至呼吸。

丸子站得很近,伞面整个笼罩住仓子,雨滴顺着伞缘在仓子背后落下,然而顺台阶而流的雨水和潮气还是让仓子感受到寒意的侵蚀……或许更冷的是丸子的神色。

仓子和丸子自高中相识便是朋友,之后一起出道工作,相处的时间并不短,也一起面对过许多事情,但她的冷脸她只见过寥寥数次。

但仓子从未想过有一天她的冷脸会对着自己。

她开始怕了。
丸子的长相是很甜美温柔的类型,面无表情时也显不出凌厉薄情。比起愤怒,仓子在她脸上读出的更多是悲伤。

这比愤怒更让她慌乱,胸口霎时间疼痛难言。

“你有什么想解释的吗……或者说,我可以按照我猜想的那样理解吗?”
丸子总是甜甜的嗓音,此刻听起来却低沉冷淡,冻得仓子忍不住颤栗了一下。
“不是的……”她试图组织一个谎言,掩盖最坏的事实。
但否认只是徒劳的挣扎,她知道。
“真的不是吗?”
“……对不起。”
真的,承认了啊……丸子的牙用力咬住下唇,用疼痛遏制忽然涌现的泪意,又碾磨着松开。她冷笑般短促地嗤了一声:“这样的道歉有意义吗?”
“Maruko……”仓子伸出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抓住她的风衣下摆,眼泪一时间涌得看不清丸子的脸,顺着她鬓角没入头发。
她想不出给自己辩解的话,只能怯怯地叫她的名字,想祈求,却又不敢祈求她的心软。
丸子深呼吸了一下。
也许是过于难过,她像是自我保护一般,切断了部分对悲伤的感知,反而能够用平静流畅的语调说话了。
“我真的很失望,Kurako。我有多喜欢他,你应该是知道的。或许在你眼里,我这样的丑女,所谓的恋爱不过是个可以肆意玩弄的笑话。以为你会因为我的感情而放弃男人,是我自作多情了。”
仓子几乎崩溃,平日里稍显刻薄的玩笑话此时像刀子一样反过来捅得她这个制造者鲜血淋漓。她抓着丸子的衣角用力到手心都觉得疼痛:“真的对不起……”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昨天让你等了一天,真的很抱歉。”
“我发现我忘记了和你的约定,真的很懊悔,想要当面和你道歉。但是你手机关了,我联系不到你。我去了约定的地方,打了你家里的电话,都没有人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于是想问问丸山君。他也没有接电话。”
“丸山君……暂且还算是我男朋友。这个时间联系不到他,我知道肯定是出了什么问题。我到了这里,看见窗帘印着的影子,窝囊地不敢去询问这个问题,只好在这里等,等了一夜。”
“等到了最不想要的答案。”
“你等我一天,我等你一夜,我们扯平了。互不相欠。”
“但你如果这么不在乎我们之间所谓的友情,那也就没必要继续勉强彼此做朋友了。”
她将衣角从仓子手里抽出来,弯下腰,把伞放在 仓子维持着抓握姿态的手里。
“祝你和他相处愉快。”
仓子仰脸看着丸子拼命摇头:“我没有跟他在一起。我们没关系了。”
“也是,毕竟是你。”一向平和温软的丸子露出了嘲讽的微笑:“那就祝你早日得到爱情。”

她说完话转身就离开,走进烟雨中,仓子抓着伞,在原地怔了几秒才反应过来。

她把伞扔在一边,连忙站起来跑着追上了丸子,从背后抱住她。
仓子哭得呼吸都不顺利,哀求却急得顾不上喘息:“Maruko求你原谅我我真的再也不会找他了求你别恨我我做什么都可以啊……”

仓子可以失去丸山隆平,但不能绝对不能失去丸子。

丸子却将她的手掰开。
她以歇斯底里的力气抱着她,她摆脱她的时候却也那么坚定而用力。

只是颤抖的声音还是背叛了她竭力维持的平静镇定。
“毕竟我们还是member,我不会恨你。”

“不过我们以后,也就只是member了。”

丸子就这么淋着雨跑开了,她站了一夜,因为困倦和疲惫而晕眩,耳边嗡声一片。
长久的等待不止消耗耐心,更让人不断放大自己的负面情绪。
这就是仓子选择用这种方式报复她的理由吗?

在仓子身上发泄怒气并没有使她感觉好一点,反而胸口更加难受到恶心。
头痛欲裂。
雨水顺着前发在脸上流下,她感觉到其中混杂了眼泪的温热。

好像失去丸子的支撑就站不起来一样,仓子跪坐在路边,地上的雨水浸湿了她的鞋子,长筒袜,裙子,甚至上衣下摆。
她暂时没有了思考的能力。
太多的事情在此刻的雨里纠缠成一团,再牵连出过往遗忘的旧伤,糟糕的记忆一个又一个在负面情绪下翻腾升起,但因为太多了,反而哪个都无暇细想,无法分辨,只能任由自己被铺天盖地的悲伤淹没。

她彻底被雨水打湿,又被风攫取温度,冻得浑身颤抖。

这深秋的雨,真是寒入骨髓。


不知过了多久,又来了一个撑着伞找她的人。

皮面高跟鞋,纤细的小腿,牛仔长裤和黑色皮衣,遮住半张脸的墨镜,白色口罩,透明雨伞。
锦子。

“Subako说你在这边……却没想到你看起来是这个样子。”
锦子拉下口罩,仓子发现她没有化妆。
她想答话,张口先咳嗽起来。平稳了呼吸后才回道:“什么样子?”
“……丧家之犬的样子。”

仓子闻言而笑,一边笑一边咳。
锦子蹲下去拉她:“走吧,别生病了,先回我家?”

她指腹传来的温暖,仓子竟觉得有点烫,忍不住想缩手逃开。
“锦户亮,我也睡过的。”
她突兀地来了一句。

锦子仿佛毫不在意地继续把她拉起来,从包里掏出一条毛巾,用手肘夹着雨伞帮她简单擦了一下,再把人推进身后的出租车。
“方圆十里内还有你没睡过的吗?”锦子用陈述语气说了一句调侃的话。
仓子说的她一点都不意外。她了解仓子,那天拍CM,她就看出了仓子的心思。

“有啊。”仓子笑,“不帅还没钱的。”

出租车在锦子家门前停下,锦子付了钱,把仓子拉下车的时候,司机忽然很寂寞地说了一句:“原来我不帅还没钱啊……”
然后把车开走了。

两个人愣在原地。仓子忽然很夸张地笑弯了腰,又开始咳嗽。
锦子没有笑,她撑着伞,看着仓子笑够了,把人带回家。

仓子洗了热水澡之后感觉活过来了,锦子还是坚持让她躺在床上休息,并且坚持要让她吃感冒药。

她一边温柔地喂仓子喝药,一边温柔地说:“仓子你这样,不会活很久的。”

仓子喝着药闻言呛了一口:“这是毒药吗?”
“是的。”
仓子笑道:“如果是锦子喂的,就算是毒药我也会喝呢。”
锦子也笑:“就算仓子是这样的人,我也喜欢你呀。”

锦子能找到仓子,是昴子通知的。
“难为Subako了,回忆了半天,断断续续地,居然真把地址想出来了。”
“是啊……”
“你说……Subako能说出你的方位,这中间,Maruko有没有帮忙呢?”今天的事情,锦子显然已经猜出了大概。
但仓子没有回答。
她也没再继续问,让仓子继续玩游戏机,离开了卧室。


雨天易困,仓子躺着昏昏沉沉睡了一小会儿,就被锦子叫起来吃饭。
吃过东西后也没什么事情想做,索性一直玩游戏玩手机,决心虚度这一天。

糖八的群里,反常地一整天都没人说话。

仓子戳开line,又关上。
她谁都不想联系。

没人说话也许再正常不过了。

因为丸子没有像往常一样发奇奇怪怪的图片和话。

傍晚的时候,村上信五发来消息问她明天下午和晚上的时间安排。
仓子第一次萌生了拒绝他的想法。
但最后还是按以往的语气回复了他。
连心型符号都没有忘记打。


到了睡觉的时间,仓子早早洗漱好躺在床上。锦子在她身边,靠着床头的软垫摘下裹胸。
锦子的胸的尺寸在糖八里排第一,只是她平常都穿很紧的裹胸,不太看得出来。
她解开裹胸那一瞬间的动态,简直像是两只白兔团子跳出来一样。

仓子躺在她身边近距离地看着她的胸,再一次被这尺寸惊到了。
“想摸一下吗?”锦子有点好笑地看她。“可以的呀。”
橙色的暖光从锦子那一侧照过来,她的双峰间有暧昧的阴影。
仓子伸手去触摸那两团雪白。
手感软绵绵的,稍微用力还能感觉到弹性。

她手放在锦子胸上,锦子慢慢侧过身来,靠近她。
逐渐超过安全的距离,再靠近了一点。

她们接吻了。

剥离了爱欲的,纯粹的,带着安慰和亲密的,轻柔的吻。

仓子吻过很多人。男人。
带着欲望的,渴求的,侵略性的,有些能感受到对方滚烫爱意的,有些则心不在焉的吻。

但这次完全不同。
这个吻没什么目的。或者它本身就是目的。
像是两个天真的孩子,尝试探寻,感知,吻是什么样的东西,被美化下的本质。

没有愉悦或不适。

这个吻持续了不短的时间,断断续续,有温柔缠绵,也有轻触即分。
锦子一边吻她,一边从床边的柜子里拿出一个“玩具”。

……竟是旧相识。
仓子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感到了一点讽刺。也不想知道这讽刺般的“重逢”是锦子的本意还是只因为锦户亮把它留在了锦子这里。

说到底,她一直追逐的快感,也只是单纯的快感而已。

躺在同一个团的成员身下,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时,仓子还是感受到了羞耻。
暧昧的灯光下,锦子仍是认真的表情,她的头发抚着仓子的侧脸,带来细碎的痒意。
仓子偏过头不看她,静默地迎来了终点处的痉挛。

调整着呼吸,为了掩饰自己的羞意,仓子让锦子躺下,也帮她疏解。
当她撑在锦子身上时,明白了锦子方才为什么能保持毫无邪念的认真——只是在帮助她而已。她观察着她的神色,试图做一些调整,想要让同伴更舒服一点。
和做按摩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某种意义上讲。

锦子轻喘出声时,她们相视一笑。


互相抚慰后仓子昏昏欲睡,而锦子靠在床头,和锦户亮互发消息道了晚安,才关灯在她身边躺下。

她听着锦子的呼吸,感觉自己的心跳也越来越平稳。

她们朝着相反的方向睡去。

评论(6)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k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