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啊。

明天就要结束了,还会有下一个明天吗?

在冬天来临之前,熊会吃很多食物,囤积能量,然后昏睡过去整个冬天。那我八成是只熊,你说。

但熊在冬天可不会进食。漫长的,昏沉中的饥饿感,肢体僵硬的寒冷,从最后一场落叶开始,被推进不可退出的荒原。如果它们也会胃痛的话。你不会喜欢初春的熊的。

但你不是熊,我亲爱的。你会在冬天穿着大衣,毛绒绒的领子或者围巾围着你的脸颊。然后店里的热气扑上眼镜,等视野清晰后你脱下大衣和围巾,但是脱不下毛衣的高领。你的脸颊鼓起,拉面的汤汁流进胃里,你不会胃痛,在这样的冬天,还会在新雪降临时有舒服的一夜好眠。

你不需要为冬天做什么准备。

但我看得到落叶降临的时节。

我是说,我不知道它会在几月几号几时几分几秒,但它们总是会落下的。我能看到落叶,在盛夏最盛的那一天。

我感知到了新的关系。在你靠近我的时候。

那像是昨天的事,因为我总记得很清晰。我为之感到快乐,也为之而绝望。

我发现,靠近和远离是同一个方向的事情,你向我踏下的每一步都在向我身后走去。

我去过你的学校看你。

下午的阳光斜照,树荫投进窗子,教室里的其他人走尽了,白板擦得不太仔细。你柔软的脸颊压在桌面和手臂上,俳句集的纸张被你压皱了,我不能看全上面的句子。

念诗给我听吧,Kurako。

虽然我并不那么喜欢诗句。没有什么诗句是让人快乐的。诗人更愿意让人疼痛。

他们要将无法消化的疼痛转嫁给我。

我很久没去过学校了。学校应当是年轻的地方但我到年轻的地方会觉得疲倦。在你身边坐着的时候我没有看你,我在看窗子,那是你能看到的视角,看窗外的天空,云,树,走过的年轻人的发顶,他们吵吵闹闹而你我如此安静。

我吻了你的指尖,而你没有醒。

新做的美甲也很漂亮。

也许我也该去尝试了,要去做红色的吗?还是黑色的。

事实上,我们享有的时间并不会很多。这样宁静的午后是一期一会,但你不必醒。它是我的。

我正在离开你。

但离开并不是我选择的,是你选择的。

你不必向我勾勒诺言。如果你留意过,我并不轻易许诺。我手里有太多无从兑现的诺言,是到手时未进入使用期的礼品券,直到过期后才会显示适用时间。

你不必思考如何打动我。你打动我的时候都是在过去,冲绳的夜空我已经看过了,我会记得那夜的星星。

但如果有下次,还有下次的话我想坐机车后座去看。

坐在你身边的我所看到的天空,只有窗框里的那一片而已。但天空会一直延续下去。我不会真正离开你。

我吻过你的头发。你并不知道。

我正在度过明天,而下一个明天你会离开我。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kura | Powered by LOFTER